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20000073330518/2021-00503 分类:
发布机构: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1-09-23
名称: 我市将举办2021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神湾镇文体旅游活动月启动仪式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2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我市将举办2021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神湾镇文体旅游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为办好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呈现全市人民喜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迈进小康社会新征程的喜悦感与幸福感,我市将于9月25日在神湾镇中心广场举办2021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神湾镇文体旅游活动月启动仪式,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神湾镇人民政府承办。

  我市“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办好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

  活动将突出4个主题:一是建党百年回顾。融入党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引向深入,推动丰收节成为密切党干群关系的重要载体。二是农民丰收。坚持将欢庆丰收的主题内容作为节庆活动的主旋律,并以此为主线串联庆祝活动的策划设计,融入形式多样的庆丰收元素,把庆祝丰收节打造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平台。三是农民主体参与。加强与农民群众的联动互动,把活动的触角融入到农村农民中去,使农民成为活动的主体、农村成为活动的舞台。四是突出中山农业特点。立足本土农业资源优势,引导城乡居民广泛参与丰收节活动,全面展示推荐各镇街丰收硕果,重点突出“土味、乡味、农味、趣味”,擦亮我市“粤字号”农业金字招牌,推动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形成新的消费热点,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当天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启动仪式,中山市和六盘水市、潮州市、西藏等地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民族文化美食嘉年华、中山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等。

  

  市场与信息化科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