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事指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服务 >> 农事指导

【转作风 再出发 开新局】深化共建促发展延伸帮扶解难事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发布日期:2021-11-22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帮助戒毒康复人员解决回归社会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期,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联合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前往神湾镇,为解戒人员送去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其掌握现代农业“硬核”技能,以“造血式”帮扶助力解戒人员拥抱新生活。

  今年以来,市农科中心党支部致力于创新突破,探索现代农业宣传推广、社会化服务新模式,着力推进“研学劳”合作共建项目,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签订了“研学劳”合作共建框架协议。10月28日,应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市农科中心党支部派党员到坦洲镇、神湾镇对从事农业工作的解戒人员开展针对性帮扶。市农科中心党员实地察看解戒人员的生产环境,详细询问其生产需求,并在种植养殖方面因地制宜提出科学的意见建议。11月7日,在前期走访调研基础上,市农科中心党员再次对该农场进行帮扶走访,为解戒人员免费派送一批中山麻鸭鸭苗、优质种子,宣传最新的惠农政策及市场信息,并在菠萝种植、畜禽及水产养殖等方面开展现场指导,帮助解戒人员掌握最新的现代农业生产实用技术。

  下来,市农科中心党支部将继续深化“研学劳”合作共建项目,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合作形式,延伸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触角,切实打通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


image001.jpg  

市农科中心联合市强戒所对解戒人员开展延伸帮扶



image003.jpg  

  实地察看生产环境及条件




image005.jpg


倾听群众生产需求



image007.jpg


免费为群众派送鸭苗



image009.jpg


开展种植、养殖生产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