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我市举办农产品抽样技术及监督抽查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3-24 分享:


  为规范我市农产品检测抽样工作,提高各镇街农产品抽样人员的抽样技术水平,结合市级监督抽查工作任务安排,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一期农产品抽样技术及监督抽查业务培训班,全市各镇街农业农村部门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1.jpg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我市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抽样方法和监督抽查业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质量安全与标准研究室尹怡副研究员和省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陈红香高级工程师就农产品抽样的标准要求、抽样流程、样品保存以及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内容通俗易懂,现场气氛活跃,培训成效显著。


  2.jpg

  培训班上,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负责人部署了全市农产品监督抽查任务,要求各镇街做好监督抽查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