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学党史办实事:市农科中心深入基层开展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

信息来源: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发布日期:2021-04-26 分享:

  图片1.png

  为全力推进市、镇两级红火蚁统一防控行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4月20日,联合火炬区农业服务中心,来到火炬开发区绿水清江休闲农场,为30多名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和农户讲解红火蚁发生危害特点及普及红火蚁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并现场演示和指导防控药品使用方法。

  参加培训班的社区工作人员与农户纷纷表示,宣讲老师介绍的内容具体生动,对红火蚁防控的专业知识讲解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让大家获益良多,加深了大家对红火蚁危害的认识,提高了红火蚁疫情防控意识。

  红火蚁源自南美洲,是重大危险性入侵害虫,它不仅对农业、林业和园林等造成严重危害,而且极具攻击性,会伤及禽畜和人类。当前正值红火蚁活动、繁殖高峰期。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积极做好防控措施,万一被红火蚁叮蜇不要惊慌,可以先用清水对伤口进行清洗再涂抹清凉油,若出现呼吸困难、发烧、休克等症状时,就要及时送医院进行规范诊治。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