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资打假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9-24 分享:

  9月22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集市农资打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工作例会。


  图片1.png

  市农资打假联席会议现场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我市上半年农资打假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并根据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能,讨论调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敏华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继续抓好“双节”和第四季度的农资打假工作。针对重点地区、重点主体、重点品种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农资打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确保“双节”期间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二是开展农资打假绩效考核和总结考评。要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对我市农资打假的考核内容,科学设置考核镇街农资打假的考核项目,让考核促进明年的农资打假工作。三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执法协作。联合市公安局研究制定《打击农产品生产领域违法犯罪执法协作工作制度》,建立信息通报机制,联手封堵管理漏洞。加强执法力度和宣传力度,对涉嫌犯罪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坚决杜绝“以罚代刑”行为。


图片2.png

市农资打假联席会议现场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