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举办“为群众办实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发布日期:2021-10-18 分享:

image001.jpg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6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下称“市农检所”)举办了“为群众办实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30多名各界代表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钟庆延、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张翼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出席活动,市农业农村局总兽医师苏德鹏出席并讲话。  

  活动通过观看宣传片、实验观摩、亲身体验、现场咨询解答等多种直观、生动的方式,让代表们“零距离”接触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设备,全方位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真切感受到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的重要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农检所立足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群众所想,单位所能”,锚定群众所需所盼,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水平,扩大服务覆盖面,延伸服务触角,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强大动力,体现在担当尽责,高质高效推动工作落实上。今年以来,市农检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相关民生实事有序开展,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地产农产品监测目标任务。开展例行监测、监督抽查、委托检测等各项定量检测工作,累计检测项目超16万项;指导全市各镇街完成快速检测农产品样品14.7万个,主要农产品检测合格率保持在97%以上,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本次活动的举办搭建起农产品检测机构与公众沟通的桥梁,为进一步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增强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提振公众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信心,畅通人民群众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监督建议渠道,推动全社会形成农产品质量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发挥积极作用。


image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