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水生动物防疫实验室通过国家级能力验证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发布日期:2021-10-21 分享:

1.png

  近期,农业农村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下发《关于公布 2021年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结果的通知》,公布全国2021年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结果,其中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申报的草鱼出血病、锦鲤疱疹病毒病、鲫造血器官坏死病、白斑综合征、传染性皮下和造血组织坏死病以及鲤浮肿病等6个能力验证项目全部通过,被农业农村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列为“水生动物防疫系统满意单位”,并获得2022年国家及省级水生动物疫病监测计划相应疫病检测实验室备选资格。

  近年来,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立足岗位本职,强化担当奉献,将锻造过硬能力素质,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通过搭平台、优队伍、强技能,坚持内外兼修,不断强化水生动物病害防控体系建设,为推动水产养殖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

  2021年,我市被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定为全省仅有的2个水产苗种检疫示范建设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