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市动物疫控中心参加全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中山市动物疫控中心发布日期:2021-10-28 分享:

  日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2021年我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结果的通报》,全省21个地级市兽医实验室参加市级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工作,我市动物疫控中心实验室再次获得比对检测结果100%正确的好成绩。

  本次比对实验开展了非洲猪瘟病毒核酸、H9亚型禽流感病毒核酸、H5亚型禽流感抗体和口蹄疫O型抗体等四个检测项目,这也是动物疫病防控中长期规划确定的国内优先防控病种,应用了重大动物疫病常用检测方法,能够充分检验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市动物疫控中心不断加强兽医实验室能力建设,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水平、检测技术能力、队伍综合素质等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为全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为全市的肉食品质量安全和畜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