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强监管 保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节前屠宰环节大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1-28 分享: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及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屠宰行业“强监管 保安全”行动的部署要求,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节前畜禽屠宰环节大检查,进一步压实屠宰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措施有效落实,确保全市肉品质量安全、市民安心过节。

图片1.png

  1月25日晚,市农业农村局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广东颐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长禾肉类联合加工有限公司,重点检查屠宰企业在生产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措施落实情况,并随机对屠宰生产线上的生猪产品进行“瘦肉精”抽检。现场检查未发现生猪调运、屠宰等环节违法行为,抽检样品检测结果全部合格。检查期间,执法人员敦促提醒企业负责人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多起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做到举一反三,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落细落小落实生产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问题“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做到“不安全、不屠宰”。

图片2.png

  本次“强监管 保安全”行动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采取日常检查、随机抽查、远程监控等方式,对全市11家畜禽屠宰企业进行多时段、全覆盖的监督检查,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的动物防疫条件不合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安全生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