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产品质量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质量监管

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检测一股荣获中山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发布日期:2022-03-11 分享:

图片1.png


  近日,2021年度中山市“巾帼文明岗”名单揭晓,中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所检测一股(以下称:市农检所检测一股)被授予中山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市农检所检测一股以“树巾帼形象,建文明岗位,创一流业绩”为创岗目标,在创建纪律型、学习型、技术型、服务型为特色,示范带动效应突出的“四型岗组”方面聚力发力,在克难攻坚、创先争优等方面挑重担、走在前、做表率,成绩突出,为保障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近两年,检测一股一直承担着全所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残留及农业环境、农业投入品等检测工作,2名女同志被评为“广东省技术能手”,1名女同志被评为中山市“三八红旗手”,2名女同志在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及团体二等奖等荣誉,派出1名女同志远赴西藏工布江达县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市农检所检测一股现有工作人员13名,其中女性8名,占股室工作人员的62%,均具备本科以上学历,硕士研究生1名,中、高级技术职称人员7人,中共党员5人。    

  接下来,市农检所检测一股将持续巩固“巾帼文明岗”创建成果,立足岗位,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保持创岗劲头,拓展创岗服务边界,用好用足凝心聚力、示范带动效应,持续提升岗组综合业务能力与技术能力,不断探索文明岗工作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壮大综合实力,做出更大成绩,为促进我市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