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市动监所举办动物疫病防控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发布日期:2018-01-05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提高基层动物防疫人员防控知识水平,以达到提高素质、强化能力、促进联合防控的目的,市动监所于2017年12月26日举办了一期动物疫病防控培训班。市动监所、各镇区分所(畜牧兽医站)负责人及动物防疫技术骨干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广东省动物防疫物资储备中心的任裕其老师主讲2017年度广东省动物强免疫苗综合评估情况。任裕其老师分别针对2017年度禽流感和口蹄疫疫苗的质量评价及实际应用监测结果进行细致分析,以专题讨论的方式和与会学员交流了猪口蹄疫疫苗以及禽流感疫苗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就学员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整个培训,场面热烈,气氛活跃。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动物防疫人员对国家强免疫苗的认识,增强了防疫人员对动物防疫工作的时代责任感,为今后更好地预防控制动物疫病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