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市动监所召开2017年动物卫生监督与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发布日期:2018-01-05 分享:





    2017年12月26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召开2017年动物卫生监督与疫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动物卫生监督与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市农业局总兽医师苏德鹏,兽医科以及各镇区分所(畜牧兽医站)负责人、相关技术骨干,市动监所中层副职以上人员近70人参会。
  会上,市动监所所长林森馨同志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动物卫生监督与疫病防控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狠抓动物疫病防控与预警工作,保障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规范动物检疫工作,保障肉食品安全供应;三是建立动物卫生监督长效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四是积极推进动物防疫监督信息化建设;五是提素质强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动物防疫监督工作基础。
    市农业局总兽医师苏德鹏同志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动物卫生监督与疫病防控工作、畜牧兽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了下阶段的畜牧兽医工作重点:一是抓好责任落实;二是抓好动物疫病防控;三是抓好畜禽养殖管理;四是强化饲料兽药监管;五是推进屠宰企业转型升级,规范屠宰管理;六是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