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市农业局督导组到南朗镇督查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畜牧科发布日期:2018-01-10 分享:

图:市农业局苏德鹏总兽医师到南朗镇督导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1月4日上午,市农业局苏德鹏总兽医师率督导组到南朗镇开展入海口河流沿岸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督导。南朗镇农业和农村工作局局长王成福陪同。
    在督导现场,督导组查看了发酵床降解粪污养殖技术,并了解南朗镇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情况。据介绍,南朗镇违规养殖涉及翠亨村、榄边村、南朗村、泮沙村、白企村等5个村共74个畜禽养殖场(户),大部分为小型生猪养殖场(户),由于缺乏相应的治污设施,养殖场(户)对周边环境和入海河流造成污染。根据《南朗镇畜禽养殖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南朗镇正在采取有效手段关闭污染环境的非法畜禽养殖场,目前已关闭清理违规养殖场(户)12个,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现场督查后,市农业局苏德鹏总兽医师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入海河流沿岸非法畜禽养殖场专项整治工作。由于非法养殖场绝大部分直排污染环境,一天不清理,多一天污染环境。要求镇区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推动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如期完成。二是抓住重点分步推进。先以南朗中心河、泮沙排洪渠、兰溪河等3个陆源入海河流周边养殖场为重点,然后再全镇推开,确保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稳步推进和按时完成。三是要避免用“一关了之”代替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对于非禁养区或非敏感地域的畜禽养殖场,实行“一场一策”,能整改的,假以时日引导整改,让有条件的养殖场整改后达标排放或零排放,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实现畜牧业生产与环境保护和谐发展。不能整改的,或整改不达标的坚决予以关闭。四是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的信息报送,按时上报整治最新进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