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市农业局指导农户做好农业防寒防冻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种植业管理科发布日期:2018-01-10 分享: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低温雨水天气,市气象台1月8日17时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最低温度5摄氏度,持续低温阴雨天气给我市农业生产造成不良影响。为确保农业生产安全,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我局通过明传电报、农业信息网、“中山农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关于做好我市当前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越冬作物、畜禽防寒工作的农事指南》,并于1月9日由局分管领导率种植业管理科人员赴农业生产一线调研防寒防冻工作落实情况,指导农户做好作物越冬防寒工作。
    到目前为止,暂未收到农业冻害灾情上报。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雨势将停,寒冷持续,建议农户继续落实好农业防寒措施,保证农业生产安全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