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市农业局组织开展牲畜屠宰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兽医科发布日期:2018-01-29 分享:



    根据省农业厅《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粤农办〔2018〕30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牲畜定点屠宰厂监管,强化屠宰环节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及屠宰生产作业安全,近日,由李小建局长、张翼翔副局长、苏德鹏总兽医师带队,对全市牲畜定点屠宰厂开展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2人次,检查屠宰企业8家。
    本次重点检查屠宰企业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和管理主体责任、分割肉产品区域管理、屠宰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以及属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落实检疫监管情况。检查发现部分屠宰企业存在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对安全隐患逐项指出,并责令屠宰企业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屠宰企业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屠宰企业按要求执行相关管理制度和要求,对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