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市动监所举办动物疫病诊断采样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发布日期:2018-06-29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动物防疫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动物疫病诊断采样操作技术水平,促进动物疫病诊断与监测工作顺利实施,6月26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在位于民众镇浪网村的动物防疫试验基地举办了一期动物疫病诊断采样技术培训班。市、镇两级兽医技术人员共7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操作。在理论学习环节,邀请北京世纪元亨动物防疫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部徐宗香老师前来授课,重点讲授了兽医公共卫生和疫病防控现状,以及“镧系纳米荧光快速检测技术”在兽医实验室中的最新应用。在实践操作环节,由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技术骨干陈飞同志进行动物疫病诊断和现场剖检采样技术演示,内容包括组织样品采集、静脉采血、样品信息采集、样品保存与送检注意事项等。随后,参训学员进行了现场采血、剖检、采样、封存等实操技能练习和考核。

  通过培训,兽医技术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动物疫病诊断采样技术水平,为今后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