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农业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兽医社会化服务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兽医科发布日期:2018-07-09 分享:


    7月5日,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副主任刘德萍一行3人,在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李冠强的陪同下,到我市开展兽医社会化服务推进情况及畜禽规模养殖场执业兽医和处方制度落实综合调研。市农业局总兽医师苏德鹏,以及市农业局兽医科、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和有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苏德鹏总兽医师就我市兽医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兽医主要服务模式以及近年探索和实践经验进行了详尽汇报,并结合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动物防疫工作、动物诊疗机构管理、执业兽医考试、兽医执业培训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听取了汇报后,对我市积极探索和推动兽医社会化服务的措施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刘德萍副主任指出,中山探索采取政府购买兽医公益性服务的模式,对加强基层兽医服务队伍建设有积极指导作用。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到中山市瑞派罗医生宠物医院有限责任公司,现场了解动物诊疗及驻店执业兽医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