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市农业局召开防控非洲猪瘟暨动物疫苗督查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兽医科发布日期:2018-08-20 分享:



    8月18日,市农业局在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会议室召开防控非洲猪瘟暨动物疫苗督查工作会议。市农业局、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工作负责人共11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局总兽医师苏德鹏分析了当前非洲猪瘟的严峻防控形势,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兽医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重点要做好生猪养殖环节、生猪批发市场和屠宰环节等高风险场所的疫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发生和扩散。
    苏德鹏总兽医师强调,动物疫苗是预防动物疫病的生物制品,其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动物疫病防控的成败,要认真吸取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教训,认真做好兽用疫苗的监管工作。要求各动物防疫定点联系组立即行动,按照《关于加强兽用狂犬病等动物疫苗管理及兽药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对所联系镇区的疫苗贮存、供应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防范质量安全事件的发生;按照我市《关于做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跟进所联系镇区非洲猪瘟防治工作情况,定点联系工作要在本月底前完成。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疫苗管理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疫苗管理台账、疫苗贮存等情况,检查过程未发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