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省农业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屠宰企业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兽医管理科发布日期:2018-10-12 分享:


    为切实做好屠宰环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10月11日,省农业厅屠宰管理处调研员罗建民、省肉类协会秘书长黎小康等一行人来我市调研屠宰企业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市农业局兽医科科长朱淑萍陪同调研。


 


    调研以座谈和实地考察方式开展。座谈会上,朱淑萍就我市屠宰环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省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对我市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各项措施给予肯定,同时深入交流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意见。罗建民指出,屠宰环节是保障市民肉品供给的重要环节,要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及省农业厅有关防控非洲猪瘟工作部署,加大力度督促屠宰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把“猪源、屠宰、质量”三关,做好生猪入场查验、清洗消毒、屠宰检疫检验、无害化处理、生产记录和疫情报告“五落实”工作,及早制定好应急预案,要有充分的应急措施和思想准备来积极应对非洲猪瘟疫情。




    会后,省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山市长禾肉联加工有限公司、中山市小榄镇食品有限公司,现场座谈听取了非洲猪瘟疫情对屠宰企业、商贩经营影响情况,检查指导屠宰企业落实非洲猪瘟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