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开展五一节前及休渔前渔船渔港安全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21-05-0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6153806.jpg


  4.22日梁支带队大冲口安全检查2.jpg

梁支带队大冲口安全检查


4.22日大冲口安全检查.jpg

大冲口安全检查


    为确保五一节前及休渔前期我市渔港渔船安全形势稳定,切实做好当前我市渔船渔港安全生产工作,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梁灶带支队长,符万青政委、张利军副支队长及支队渔政渔港监督科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于4月22日、4月23日、4月28日分别到大冲口渔港、港口镇群众社区及横门渔港开展节前及休渔前渔船渔港安全检查工作。
    4月22日上午,梁灶带支队长到大冲口渔港进行安全检查,对渔港内的停泊渔船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查看渔船救生设备是否过期,证书是否齐全等相关内容。同时,对渔港内的消防设施进行测试,在检查中未发现安全隐患。
    4月23日下午,张利军副支队长到港口镇群众社区进行安全监督检查,对该社区的消防设施设备(移动式消防车)进行现场测试,同时,现场查阅该社区所属渔船安全生产工作台账,渔船安全责任书、制度建立、应急预案、一船一预案、教育培训、检查记录等工作资料和相关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并实地检查渔船救生设备是否过期,船员证书是否齐全等相关内容。
    4月28日下午,符万青政委带领渔港监督科人员到横门渔港进行五一节前及休渔期前安全检查,查看了渔港内渔船停泊情况,对港内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测试,在测试过程中消防设施设备正常使用。并重点检查休闲渔船救生设备配备是否齐全、通导设备是否开启、出海人员是否100%持证上岗、安全规程是否100%执行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安全隐患。同时,符政委现场派发休渔公告,并告知渔船船主南海伏季休渔时间,休渔期间不能出海及在岸停泊期间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保障落实安全管理。


微信图片_20210429143714.jpg


微信图片_20210426153759.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1437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