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学习百年党史,牢记赶考精神,保障粮食安全——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1年早稻新品种展示现场观摩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发布日期:2021-07-13 分享:

  市农业农村局下属事业单位市农科中心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主动担当作为。为进一步优化我市水稻品种结构,加大我市水稻新品种示范的推广力度,全面提升我市水稻生产综合能力,促进提质增效,保障粮食生产安全,6月29日上午,在中山市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组织召开“中山市2021年早稻新品种展示现场观摩会”,来自南朗、坦洲、大涌、沙溪、民众等11个镇街的技术干部和种粮大户共50人现场参会。

图片1.png

已编辑图片

图片3.png

  本次现场会共展示水稻新品种10个,示范应用稻鸭共作水稻栽培技术和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两项。会上,市农科中心技术人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早造水稻新品种展示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各个展示品种的特征特性,并就我市早造水稻生产现状进行了分析,从品种选择、技术应用及晚稻生产等方面给出相关指导建议。通过现场观摩,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美香占2号、象牙香占、19香等品种米质优、高产抗病,具有较好的种植推广价值。

  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切实保障粮食安全,为端牢“中国饭碗”作出中山农业技术人员和种粮农民的一份贡献。


供稿:陈韵妍  拍摄:符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