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刘云梅副市长调研红火蚁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10-20 分享:

1.png.jpg

  10月18日上午,刘云梅副市长深入民众街道调研我市红火蚁防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永华、民众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声群等陪同调研。

  刘云梅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民众横二线公路边花木场和阳光大道绿化带,实地察看红火蚁疫情监测现场,详细了解疫情监测的技术规程和主要做法。市农业农村局现场汇报了近期全市红火蚁疫情监测情况,民众街道对辖区内红火蚁疫情防控作了详细介绍,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和措施。

  在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刘云梅副市长高度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红火蚁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了我市目前红火蚁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刘云梅副市长要求:一要强化疫情监测普查和分析研判,准确掌握红火蚁疫情发生范围、危害程度和发展动态;二要健全完善防控机制,落实联防联动、统防统治,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对防控重点区域进行施药扑杀,多措并举抓好阻截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三要加强技术指导和宣传培训,推动红火蚁防控科普进校园、进公园、进社区、进农村,提升红火蚁群防群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