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从严从实从细!市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专班毫不松懈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2-05 分享:

  春节期间,我市周边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让人民群众过上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市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春节期间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持续做好常态化海上巡查执法,确保农村和渔民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一、持续做好春节期间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春节期间,市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专班牵头单位领导带队,深入走访部分涉农村(社区)、渔港、休闲渔船经营企业、基层海洋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亲切慰问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春节期间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各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村(社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农村地区来返人员排查、聚集性活动报备管控、渔民管理和岸线巡查等工作台账记录,实地走访村内农贸市场、商铺、旅游景点、祠堂等重点公共场所,对发现部分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没有完全落实、游客不戴口罩等情况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属地镇街及时组织相关村(社区)落实整改。

微信图片_20220205183101.png 

微信图片_20220205183202.png

(2月2日年初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文权带队检查南区北溪社区、曹边村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205183203.png

微信图片_2022020518304.png  

  (2月4日年初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带队检查南朗街道横门海洋综合执法大队、休闲渔业游公司、横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205183405.png微信图片_20220205183406.png

    (2月5日年初五,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陈柳斌带队检查沙溪镇圣狮村、大涌镇安堂村疫情防控工作)


  二、持续做好春节期间海上巡查执法

  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统筹下属大冲口、横门两个执法大队力量,在春节期间持续加强对横门水道、磨刀门水道、深中通道等重点水域的海上巡航执法,利用安全生产指挥调度系统、广东渔业船舶信息管理系统等技术手段加强对港澳流动渔船行踪的动态监测预警,保障渔船渔港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自1月31日以来,共开展巡航13次,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出动执法船艇13艘次,检查船舶8艘,并以检查为契机向渔船船主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天气状况等政策宣传,巡航检查中未发现港澳流动渔船违规进入我市水域。

微信图片_20220205183507.png微信图片_20220205183508.png

(2月1日年初一,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梁灶带带队开展海上巡查执法,检查渔船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