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我市积极做好畜禽养殖防寒保暖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2-24 分享:

图片1.png


  近日,为有效应对强冷空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畜禽养殖和生产人员安全,防止畜禽发生疫病,避免因低温寒冷天气造成损失,市农业农村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过粤政易、微信群及短信平台发布寒冷天气预警信息,动员镇街农业农村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督促指导辖区畜禽养殖场(户)做好防寒防冻保暖工作:一是进场入户检查畜禽养殖棚舍有无漏风情况,做好畜禽舍的保温和加固工作,调控好畜禽舍内温湿度,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特别是仔畜雏禽保暖;二是加强饲养管理,关注幼小畜禽和老弱病残畜禽护理,提高饲料能量水平(如玉米、豆粕、大麦等),增强畜禽机体自身抗寒能力;三是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做好日常消毒,防止疫病发生,出现疫病,及时报告、及早诊疗,并规范处置病死动物;四是提醒畜禽养殖场(户)在生产过程中注意生产人员自身安全,同时要检测电路和供暖设备是否安全,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市、镇农业农村部门共发布寒冷天气预警信息693条,出动巡查人员550人次,指导辖区内749家畜禽养殖场户做好防寒防冻保暖工作。在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的指导下,我市畜牧业生产未受寒潮影响,后续我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巡查指导,切实保障全市畜牧业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