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农业生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农业生产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生产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5-11 分享:

图片1.png

  5月1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生产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永华主持会议,各镇街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会上,针对近期连续强降雨天气,陈永华局长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各镇街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防汛措施。二是行动上坚决有力。重点做好河涌预排、安全用电、设施加固和渔船安全检查等工作。做到汛前准备充分,汛期灵活调度,汛后及时恢复。三是抓好工作落细落实。各镇街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及早做出安排,备足防汛物资,落实人员队伍。工作部署下去、文件印发下去后要专人跟踪督促检查,做到闭环管理,各项措施务必落实到位。四是做好受灾情况统计及报送。各镇街要及时掌握农业生产受灾情况,及时更新报送受灾情况。要做好农业保险赔偿准备,及时掌握农户受灾情况,协助农户做好保险理赔工作。

  坦洲、三乡、民众等三个镇街在会上分别汇报了当前农业生产防汛和渔民安全防范等方面工作准备和进展情况,万国富副局长针对农业生产防汛和渔民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调度会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局立即组织三支队伍下沉镇街一线督促检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