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行政执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行政执法

农业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课题组到我市农村固定观察点村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法制科发布日期:2018-02-02 分享:



  1月30日,中央政策研究室 农业部研究员蒋中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朱玲率“村社发展和基本公共服务研究”课题组一行到我市三角镇蟠龙村(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村)开展调研,主要内容为“村级社会基本养老保障制度的运行情况”和“本村自组织的养老服务和农户参加商业养老保险的情况”。市农业局副局长李多伦和法制科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上午,课题组与三角镇农业和农村工作局、人社分局、社会事务局、蟠龙村村委等单位的负责人在镇政府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李多伦副局长向课题组介绍了我市的农业概况;镇农业农村工作局局长向课题组详细介绍了本镇和蟠龙村农村股份制、土地确权工作的开展情况;镇人社分局、社会事务局和蟠龙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镇村社会养老保障制度的运行情况、农村居民的养老服务情况及“低保户”“残疾户”的扶持情况等。

  下午,课题组一行参观了蟠龙村的村容村貌,走访农户,深入了解农户的收入情况、从事农业的情况、医疗保障情况、养老保障情况等,并实地考察三角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

  本次调研体现了农业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农业农村农民的高度关注。朱玲学部委员对本次调研结果表示很满意,她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