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行政执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行政执法

市农业执法支队开展春节期间农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18-02-09 分享: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切实保障重要节假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工作部署,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农业局执法支队组织各镇区农业执法人员开展春节期间农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
    一是加强组织,周密部署。向各镇区发出了《关于加强2018年春节期间农业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中农函〔2018〕22号),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加强春节期间农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制定详细的执法检查方案,全面加强农业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有效保障2018年春节期间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二是突出重点,防患未然。执法支队根据春节期间我市农产品生产与供应特点,重点组织检查辖区内的农资经营门店、农产品生产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动物屠宰场,督促农产品生产企业、农资门店严格落实内部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据统计,1月份共出动市镇两级执法人员177人次,检查动物养殖场9家次,兽药、饲料、化肥、农药等农资经营门店30家次,动物屠宰企业8家次,畜禽批发市场5家次,动物诊疗机构3家次。现场纠正轻微违法违规行为24次,查办案件5宗,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要求经营者下架退货非本省作物用农药货值449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