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行政执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行政执法

张翼翔副局长带队赴广州市开展打击私屠滥宰牲畜违法行为工作经验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18-03-19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牲畜屠宰执法监管,保障牲畜肉品质量安全,3月15日,市农业局张翼翔副局长率执法支队人员一行9人,赴广州市开展打击私屠滥宰牲畜违法行为工作经验学习交流。广州市畜禽屠宰管理执法支队王国韬支队长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执法队伍建设、牲畜定点屠宰场执法监管、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部门联合执法以及“两法”衔接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学习。随后,双方就执法办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对当前有关屠宰管理的法律法规交换了看法和意见。
    张翼翔副局长认为,广州市畜禽屠宰管理执法支队打击私屠滥宰牲畜违法行为的经验做法很值得我们中山学习:一是加强与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的执法联动,争取联合查办一批重大案件;二是完善执法流程,特别是在省内率先制定并实施了扣押生猪及生猪产品先行处理工作制度,做到合法合规;三是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作用,调动各单位、各街镇参与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并将该项工作列入综合治理考核。
    此次学习交流为下一步我市开展打击私屠滥宰牲畜违法行为提供了宝贵的工作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