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行政执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行政执法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部署落实春节前后港澳流动渔民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1-14 分享:


  根据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切实抓好我市春节前后港澳流动渔民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市港澳流动渔船渔民疫情防控专班在坦洲镇新合村委召开港澳流动渔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我市春节前后港澳流动渔民疫情防控工作。


  1.jpg

  (图为:会议召开现场)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沿海镇街做好我市在港澳流动渔船上工作渔民的摸排工作,做到不漏一户,全面掌握中山籍或以中山为居住地的港澳流动渔民信息,切实堵塞漏洞;二是各镇街和渔政支队继续落实港澳流动渔船渔民管控工作,充分利用“河长制”工作机制,组织巡防力量加强对辖区岸线的巡查和管控;三是各镇街大力做好港澳流动渔民宣传教育工作,耐心向港澳流动渔民讲解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引导港澳流动渔船须在全省指定的16个渔港停靠并严格按照相关港澳流动渔民疫情防控措施上下岸。


  2.jpg

  (图为:检查联石湾水闸情况)

  会后,市农业农村局、市港澳流动渔船渔民疫情防控专班组织巡防力量对磨刀门水道、岐江河西水闸等水域进行巡查,并到坦洲镇联石湾水闸检查防止港澳流动渔船通过水闸进入我市内河水域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