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行政执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行政执法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专题调研海洋综合执法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5-12 分享:

  DSC_1184.JPG

  5月7日,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永华、副局长万国富等,专题调研全市海洋综合执法及港澳流动渔船渔民疫情防控等工作。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梁灶带、副支队长张利军及横门、大冲口大队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陈永华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横门渔港,检查了港容港貌和渔港日常管理情况,并乘坐渔政执法快艇到横门东水道检查伏季休渔期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海洋禁用渔具清理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马不停蹄来到大冲口渔港,检查执法码头,查看5月6日查扣的涉嫌走私“三无”铁壳船,乘坐执法快艇巡查渔港水域及磨刀门水道联石湾水闸附近水域,检查珠江禁渔期制度实施情况和港澳流动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巡查结束后,调研组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调研座谈会上,梁灶带支队长汇报了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职责及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近期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加大港澳流动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力度的相关措施。万国富副局长分析了当前港澳流动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形势,希望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与局渔业管理科密切配合,加强排查,摸清底数,落实措施,确保挂靠本地居民的港澳流动渔船及其渔民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陈永华局长对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新班子组建一个多月以来,两位主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带领支队全体同志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及在各项工作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面貌、扎实工作作风、显著工作成效等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要求支队继续发扬好的作风,抓住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要继续按照相关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落实港澳流动渔船及其渔民疫情防控措施;二要抓好海洋综合执法主业,持续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大力清理海洋禁用渔具,还合法渔民及全社会一个良好、有序的海洋与渔业生态资源环境。三要继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争取全市海洋综合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507153845.jpg

  DSC_1208.JPG

  DSC_11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