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行政执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行政执法

中山高效完成休渔渔船核查受到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通报表扬

信息来源: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21-06-08 分享:

  5月27日,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专题通报全省休渔渔船核查工作情况,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因在规定期限前100%完成休渔渔船核查工作,成为受到省总队通报表扬的两个支队之一。

  4月27日,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召集全市镇街负责渔船安全管理的业务骨干召开渔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落实2021年伏季休渔管理工作,并对广东省休渔核查APP系统进行应用培训,解决不熟识、不会操作等问题,有效提高了镇街业务骨干业务水平,为休渔渔船核查工作顺利落实奠定良好的基础。5月10日至17日,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组织13个相关镇街,对分散停泊在全市50多个村居272艘海洋休渔渔船进行核查。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支队渔政渔港监督科派员分别到港口、民众、南朗、坦洲、神湾、黄圃等6个渔船较为集中的镇街共同开展核查工作。核查工作人员连续奋战,顶着烈日高温,做到每船必登,按要求对每艘渔船的照片和精准定位信息进行采集并系统上传,同时进行渔船安全检查和内陆渔船北斗设备更换电池工作。由于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了核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得到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