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行政执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行政执法

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开展2022年珠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22-03-04 分享:

2ec0414075c1eee68114231e485f27aa.jpg 

        3天查处9艘违规涉渔船舶

  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为2022年珠江禁渔期。自3月1日以来,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下简称“中山支队”)组织开展中山市2022年珠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全市主要捕捞水域、交界水域以及渔获物装卸点、水上停泊点等的执法检查,确保珠江禁渔制度顺利实施。截至3月3日,中山支队共组织开展2022年珠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9次,出动执法人员53人次、执法船艇11艘次,查处涉渔“三无”船舶5艘、涉嫌非法加装禁用渔具渔船4艘,收缴刺网1张及违规渔具一批。

  3月1日,中山支队支队长梁灶带率8名执法人员,分别驾驶“中国海监9026”和“中国渔政44143-1”快艇前往小榄水道、鸡鸦水道开展禁渔期执法巡查,于中山港大桥附近水域查获1艘涉渔“三无”船舶;3月2日,中山支队开展禁渔专项执法巡查,在鸡鸦水道、阜沙镇鸦雀尾水闸附近水域查扣1艘违反禁渔规定下网作业的涉渔“三无”船舶;3月2日晚,中山支队联合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直属二支队开展渔船渔港疫情防控专项执法行动,在横门西水道中珠交界水域查获4艘台山籍涉嫌非法加装禁用渔具渔船,后在鸡头角涌再查获2艘安装有禁用渔具的涉渔“三无”船舶;3月3日,中山支队在鸡鸦水道新涌水闸段水域巡查时,查获1艘涉渔“三无”船舶,收缴刺网1张。

  在接下来的珠江禁渔期内,中山支队将通过执法宣传、日常执法与联合执法相结合,加强禁渔期值班、禁渔执法督察等方式,重点打击涉渔“三无”船舶以及违规使用禁用渔具和“电、炸、毒”鱼等非法行为,坚决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和非法网具,严厉打击利用渔船实施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查处在海上与港澳流动渔船进行渔获物交易等违规行为,确保珠江禁渔制度顺利实施。

76430335987671497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