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行政执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 行政执法

中山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兽医防疫检疫站、植物检疫站行政许可(3项)

007333051/2007-00017

信息来源:本站发布日期:2019-08-28 分享:

  一、《出县境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出县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明》的核发
  审批时限:2个工作日
  法律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三十一条“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设动物检疫员具体实施动物、动物产品检疫。动物检疫员应当具有相应的专业技术,具体资格条件和资格证书颁发办法由国务院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规定。县级以上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加强动物检疫员的培训。考核和管理。动物检疫员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实施检疫。动物检疫员应当按照检疫规程实施检疫,并对检疫结果负责。”
  第三十八条“经检疫合格的动物、动物产品,由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出具检疫证明,动物产品同时加盖或者加封动物防疫监督机构使用的验讫标志。经检疫不合格的动物、动物产品,由货主在动物检疫员监督下作防疫消毒和其他无害化处理;无法作无害化处理的,予以销毁。”
  第三十九条“动物凭检疫证明出售,运输、参加展览、演出和比赛、动物产品凭检疫证明、验讫标志出售和运输。”
  2、《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第十一条“屠宰厂(场、点)、肉类联合加工厂屠宰的动物,必须经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检疫合格。”
  第十二条“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按照检疫规程对屠宰厂(场、点)、肉类联合加工厂等单位屠宰的动物实施现场同步检疫。对检疫合格的,必须出具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并加盖检疫验讫印章或者加封标志。农民个人自宰自用生猪、牛、羊等动物的,应当向当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申报检疫。”
  二、《动物及其产品运载工具消毒证明》的核发
  审批时限:2个工作日
  法律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十六条“动物、动物产品的运载工具、垫料、包装物应当符合国务院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动物防疫条件。”
  2、《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第十四条“对动物、动物产品的运载工具以及垫料、包装物等与动物、动物产品直接接触的物品,承运人必须在装前和卸后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消毒,并取得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出具的消毒证明。”
  三、《植物检疫证》的核发
  审批时限:5个工作日
  法律依据:
  《植物检疫条例》第三条“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农业主管部门、林业主管部门所属的植物检疫机构,负责执行国家的植物检疫任务。”
  第七条“调运植物和植物产品,属于下列情况的,必须经过检疫:(一)列入应施检疫的植物、植物产品名单的,运出发生疫情的县级行政区域之前,必须经过检疫;(二)凡种子、苗木和其他繁殖材料,不论是否列入应施检疫的植物、植物产品名单和运往何地,在调运之前,都必须经过检疫;”
  第十一条“植物检疫机构应实施产地检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