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党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7-23 分享:

  —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党支部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党支部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推动工作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抢农时,护春耕。抓好春耕农业生产,举办春耕支农服务科技下乡活动,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惠农利农服务,向农民群众派发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手册等资料,向农民群众提供农业技术服务300多人次,服务覆盖面积5000亩以上,发放各类农业技术资料500份、优质种子300包、水产药剂120支、有机肥1.4吨、液体肥296瓶等,确保全市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防虫害,普农技。深化市、镇两级红火蚁统防统治行动,向基层工作人员和农户普及红火蚁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展示指导防控药品使用方法,加强对红火蚁疫情防控意识。开展农业知识科普及农耕实践活动,对中山纪念中学耕读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和种植技术进行指导,提供优质种苗、农业设施,推动农耕教育进校园,让学生在亲近自然、体验农耕中增长知识。

  引技术,促生产。推进种业创新发展,着力做好农业品种引进推广应用,举办春季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展示现场观摩会,引进省内外12家知名科研院校和种子企业“迷我网纹哈密瓜”、“锦霞八号西瓜”等品质好、产量高、抗性强的农业新品种80个,“地膜覆盖栽培”、“稻田生态高效种养”等农业新技术10项,水稻新品种10个,示范应用稻鸭共作水稻栽培技术和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2项,为农户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全市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走基层,送服务。坚持每周深入南朗、三乡、大涌、沙溪等产粮大镇,开展粮食作物病虫害监测,在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农户在粮食生产中遇到的各种病虫害防治方面的难题,纠正农户不科学的病虫防治习惯,将当下最先进最科学的病虫防治技术点对点地送到农户手中,加大技术服务覆盖面,降低农户生产成本,切实做到解民忧、排民难、暖民心。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