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党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学党史 办实事——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开展送稻种下乡惠农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发布日期:2021-07-27 分享:

  “这几天正遇上风雨天,我的早稻还没收割呢,眼看还有不到20天就到立秋了,正担心晚造稻种的问题,今天你们就送来了这么多‘十九香’种子,真是一解我忧啊,实在是太感谢了!”这是三角镇水稻种植大户陈志荣收到水稻种子时的激动心情。

  七月中下旬的盛夏正值水稻抢收抢种的农忙季节,为使广大种植户不失农时,更为主动把握生产环节,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要求,开展送稻种下乡活动,把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繁育出来的优质稻种送到农户身边,积极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水稻种植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农民在家中或田间地头就能享受惠农利农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助推我市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以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良种示范为“点”,以联络服务各镇街农业服务中心为“线”,以广大农户的种植需求为“面”,全力以赴加大水稻新、优、良品种的推广力度,开展水稻侧深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生产技术与模式集成应用,进一步示范推广“稻虾共养”、“稻鸭共育”等生态综合种养技术,着力中高端稻米产业化开发。

  在此次活动中,市农科中心科技人员连日驱车前往火炬开发区、三角镇、三乡镇、板芙镇、大涌镇等11个主要水稻种植镇街,共调配和派送“南晶香占”、“象牙丝苗”、“十九香”等优质稻种10000多斤,惠及近30个种植大户,推广辐射带动面积近万亩,为今年晚造水稻的稳产、增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已编辑图片

  市农科中心科技人员为农户免费派发稻种


图片2.png

  市农科中心科技人员为农户免费派发稻种


图片3.png

  市农科中心科技人员为农户提供水稻种植技术指导


图片4.png

  市农科中心科技人员实地查看水稻种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