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党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感悟真理力量 奋进新征程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8-18 分享:

image001.jpg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8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华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局机关及下属单位230多名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郭伟华同志到会指导。

  陈永华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最新鲜、最深刻、最有说服力的教材,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学史明理的“方向标”、学史增信的“定盘星”、学史崇德的“营养剂”、学史力行的“动力源”,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陈永华同志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对党忠诚、跟党奋斗的光荣传统。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力推动深化农村制度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造美丽乡村风貌带、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防范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等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解决好农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中山重振虎威,实现高质量崛起中做先锋队、当排头兵。

  陈永华同志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继续掀起学习热潮,确保走深走实,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三农”战线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