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党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市动物疫控中心举办人兽共患病防控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动物疫控中心发布日期:2021-09-18 分享:

图片1.png


  为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理念,切实做到以学促干、以干笃行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布鲁氏菌病、猪链球菌病和炭疽病等人兽共患病的防控工作,9月14日下午,中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人兽共患病专题防治技术培训班。全市23个镇街农业服务中心(动物疫控中心)、重点养殖企业和屠宰企业等的相关技术人员共计6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李春玲研究员开班授课。李老师围绕当下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的布鲁氏菌病、猪链球菌病和炭疽病等人兽共患病的流行特点、感染途径、临床症状和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多年临床一线工作经验对我市畜牧生产过程中的生物安全防护提出宝贵了意见,为广大畜牧从业者提供了良好的生产操作规范,为我市有效防控各类人兽共患病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生命重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人兽共患病的防控不仅关系到畜牧养殖和食品卫生安全,更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的稳定发展。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活动开展得很及时、非常好,内容非常贴近一线生产,学到了很多有用知识,并表示将利用学到的新知识全力做好人兽共患病的防控工作,以促进我市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