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党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转作风 再出发 开新局】市农科中心党支部开展红火蚁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发布日期:2021-11-24 分享:

转作风 再出发 开新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要求,.png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关于开展“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大调研大讨论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9日下午,市农科中心党支部针对人民群众遇到的“红火蚁”防控难题,组织全体党员18人到东区街道新安村金钟水库开展红火蚁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市农科中心植保站负责人首先对全体党员进行了现场培训,详细讲解了红火蚁的形态特征、危害症状、扩散途径及被红火蚁叮咬伤害后的紧急处理方法等,演示了红火蚁防控药剂的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后,党员们分散寻找绿化带草丛中的红火蚁巢穴,为来往金钟水库的群众及保安开展红火蚁防控现场示范,一边认真讲解知识,一边进行示范用药,周边群众纷纷为农科中心党员们的防治技术与服务态度点赞。

  本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市民群众对红火蚁的认识及群防群治意识,保障了群众的人身安全,是农科中心干部职工“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鲜活体现。


图片2.png

全体党员现场学习红火蚁防控知识


图片3.png

党员为现场群众和保安开展红火蚁防控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