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党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双联双助”、齐心抗疫--市农业农村局下沉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2-04-06 分享:

  为切实筑牢群防群治防线,做好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双联双助”行动要求,组织局系统1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民众街道开展网格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按照工作安排,局系统党员志愿者下沉民众街道接源村、上网村、新建村等5条行政村,成为群防群治的网格员,积极协助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当“防疫宣传员”和“巡逻排查员”,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向商户、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等防疫宣传资料,开展疫情查验,居民健康信息登记,引导群众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并做好重点时段“非必要不离市”、不聚集等劝导及防控工作。同时协助当地公安机关开展反偷渡、反走私河道巡逻,配合做好沿河岸线、码头、滩涂、易上岸点巡逻防控工作,对可疑人员和船只做好登记和排查,全力筑牢反偷渡反走私防线,推进疫情防控管理精细化、科学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闻令即动、冲锋在前,下沉一线与村(社区)工作者齐心协力,并肩战斗,凝聚强大合力,共同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