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动物防疫暨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1-21 分享:

image001.png


  1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1年动物防疫暨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有关科室单位及各镇街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屠宰与检疫管理科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分别就畜牧兽医、屠宰管理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组织观看了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视频,同时对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补助政策机制改革实施方案进行讨论。会议要求各镇街要按照国家和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辖区养殖动物的普查、免疫、监测、消毒、无害化处理等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屠宰环节的监管,做好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总兽医师苏德鹏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及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防止风险叠加,维护社会稳定;二要严格落实日常监管长效机制,督促屠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稳定;三要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切实抓好养殖、屠宰、兽药饲料等环节生产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image0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