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2021年度渔业船舶检验工作告一段落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1-21 分享:

  验船照片1.jpg


  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15日,省渔政总队中山支队按照省厅“不安全,不出海”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严格落实《中山市2021年度渔业船舶检验工作方案》,派出验船师到大冲口渔港、横门渔港、神湾大排村、黄圃马安村、港口天后宫码头等地点对渔业船舶进行检验。在实施检验过程中,渔政支队严格做到每船必登船检验,重点检验安全设施情况,如船体结构及船材的耗蚀、通讯导航设备、救生消防设备、信号设备等,对安全设备损坏或配备不齐的渔业船舶,要求船主配备齐全后方予以签发检验证书。本年度检验工作应检渔船535艘,截至2021年1月20日,共检验渔业船舶344艘,开出检验遗留项目通知书189份;另有70艘因更新改造建造新船已拆解,尚有121艘渔船未接受检验,其中27艘海洋渔船、94艘内陆渔船。

  下一阶段,渔政支队将继续督促未受检渔船申报检验,确保出航渔船100%检验,为渔民群众安全出航作业保驾护航。

  验船照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