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2-10 分享:


  2.jpg


  2月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系统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永华同志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敏华同志主持,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陈永华局长指出,2020年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农业生产总值增长17%,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一是“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二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突破;三是富民兴村产业快速发展;四是农业发展基础得到夯实;五是农产品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六是农业行政执法高效便民;七是农村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八是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九是创新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陈永华局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市农业农村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农业农村工作部署,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双区驱动”建设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提升乡村风貌,大力构建富民兴村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建设“湾区枢纽、精品中山”贡献“三农”力量。

  最后,陈永华局长要求,面对“三农”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着眼乡村建设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务实高效的作风,不断提高新时代“三农”工作能力和水平。具体要做到“四个提升”。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围绕大局,进一步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乘势而上,在新的起点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发展跨上新台阶。二要提升统筹能力。要根据中央、省、市考核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考核目标,健全工作协调推进机制。三要提升创新能力。要在突出特色、培育典型上下功夫,围绕三产融合、乡村建设、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抓出几项在全市全省叫得响的亮点工作,使农业农村工作整体上水平。四要提升自身素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拓创新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奋力开创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了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精神,并对春节期间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做好局系统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同步部署。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