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生猪屠宰检疫监管,保障春节期间猪肉产品安全供应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2-24 分享:


  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市镇两级动物检疫人员在春节期间放弃休假,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工作,全力做好生猪屠宰检疫检测工作,保障我市春节期间猪肉产品安全供应。

  一是把好生猪“准入关”。春节期间,驻厂检疫人员对进场生猪严格把关,监督屠宰企业做好生猪进入屠宰场查验工作,并实施非洲猪瘟PCR抽检复核检测和入场生猪“瘦肉精”检测,确保入场生猪的健康。二是把好鲜肉“准出关”。驻厂检疫人员不辞劳苦、任劳任怨,严格按照《生猪屠宰检疫规程》要求,做到每头必检,在夜间开展生猪屠宰同步检疫工作,对病死猪和检疫不合格生猪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出厂生猪产品质量安全。春节期间,全市共屠宰检疫生猪13970头,无害化处理病死猪23头。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