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机械换人、轻松种田:市农科中心举办机械化种植技术推广现场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发布日期:2021-04-02 分享:


  为全面提升我市水稻机械化种植水平,推进化肥减量增效,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3月30日上午,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组织市、镇两级农业技术员和水稻种植大户共80多人,在位于三角、民众两镇的缸瓦沙千亩水稻种植场举办了一期水稻侧深施肥暨机械化种植技术推广现场会。

  现场会上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水稻侧深施肥技术要点以及技术效果进行讲解,随后农机技术人员进行水稻侧深施肥的各机型操作演示。演示机型既能实现插秧或穴直播种又能同时进行施肥,达到施肥、减肥、省工等效果。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设备技术具有可行性,适合在本地推广。现场还展示了水稻侧深施肥器、新型农用无人机施肥、施药以及水稻直播技术操作演示。

  当前,中山市水稻种植以机插秧为主,水稻耕种收机械化率达到88.02%,位于全省前列。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农业机械化向高质高效转型,今年,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将进一步引进新型农业机械,借力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加大推广水稻测深施肥技术力度,预计将辐射全市近2万亩水稻种植。随着中山市加快提升水稻机械化种植水平,全市将逐步实现“机械换人、轻松种田”。


  农机2.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