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六盘水市副市长黄家忠率队到中山开展东西部协作调研对接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4-06 分享:


  3月30日至4月1日,六盘水市副市长黄家忠率调研组一行13人,到我市开展东西部协作调研对接工作。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我市古镇镇灯饰产业群建设、南头镇宏基e谷国际企业港、黄圃镇食品工业示范基地、南朗镇华南现代中医药城仙逸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市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南朗镇左步村、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中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贾木浩,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扶贫办主任陈永华,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常务副主任王少强等陪同调研。

  3月31日下午,召开中山市·六盘水市东西部协作对接会,中山市政府副市长叶红光、六盘水市政府副市长黄家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接会上,六盘水市扶贫办汇报了近期两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情况;省第六扶贫协作工作组通报了前站工作情况;有关县(镇街)和市直部门就东西部协作工作作交流发言;双方就进一步落实两地协作工作事宜进行梳理。

  黄家忠表示,经过实地调研,考察团收获很大,对中山市结对帮扶六盘水市充满了期待。接下来,希望两市能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消费协作、劳务协作等重点领域进行深度协作,共同续写山海情深的故事。

  叶红光指出,目前两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局良好,接下来要理顺组织架构,尽快建立部门间对接机制,做好两市党政代表团近期互访的前期准备工作。中山市将本着“长期协作、风雨同舟、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六盘水市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助力六盘水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扶贫办主任陈永华,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常务副主任王少强,省第六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曾庆文,火炬开发区、东区街道、小榄镇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1.jpg

  六盘水代表团到古镇镇星光联盟灯饰中心考察调研

  2.jpg

  六盘水代表团到黄圃镇食品工业示范基地考察调研

  3.jpg

  3月31日下午,召开中山市·六盘水市东西部协作对接会

  4.jpg

  3月31日下午,召开中山市·六盘水市东西部协作对接会

  5.jpg

  3月31日下午,召开中山市·六盘水市东西部协作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