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积极为深中通道施工护航 劝离5艘碍航渔船

信息来源: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21-04-16 分享:

图一.jpg

  4月13日下午,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班子成员集体拜会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工程项目用海方面的困难。针对企业提出“部分渔船经常进入深中通道施工水域作业、影响施工安全”的问题,支队于4月14日制订出台《中山市进一步加强深中通道施工作业水域范围涉渔船舶隐患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部署加强渔船安全生产监管,防范渔船安全风险,避免深中通道施工作业水域发生渔船安全生产事故。

  4月14日,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派出横门大队5名执法人员,驾驶“中国海监9027”执法艇对深中通道施S06标段的施工水域进行巡查,在深中通道西侧施工区附近水域发现5艘渔船正在围网作业。执法人员靠近作业渔船,告知该水域为深中通道大桥施工航区,劝导其勿在施工航区内围网作业。最终,5艘围网作业渔船均收起渔网并停止作业,立即驶离了该施工水域。

  下一步,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与深中通道管理中心沟通,制作简单明了的示意图和相关宣传单张,通过走访派发或微信群发给各渔船船主,明确告知在施工水域范围捕捞作业及锚泊存在的安全风险,同时有针对性的加强深中通道施工作业外围水域的巡查执法,监督作业渔船离开施工水域范围,对拒不离开的渔船按规程严格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