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破解农村难题 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7-21 分享:

  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麦润金同志讲党课

  7月2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局退休干部麦润金同志以《破解农村难题助推乡村振兴》为题,作了一堂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及下属单位班子成员约130人参加会议。

  今年68岁的麦润金,是市农业农村局一名退休干部,退休后又重回农村,连续3年义务前往肇庆市封开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一名“编外设计师”,他情系“三农”献余热、扎根乡村助振兴,事迹感人。今年7月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赴北京参加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讲座上,麦润金同志结合自己48年来丰富的“三农”工作经验,针对性地指出目前中山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提出“区域规划、连片打造、合理配置、避免重复、点面有别、彰显特色、紧抱月亮、不羡星星”精辟的32字新农村建设思路,为中山乡村振兴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建议。

  麦润金同志强调,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农业农村工作将面临更复杂的困难和问题,作为“三农”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要肩扛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山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努力争当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排头兵”。

  麦润金同志丰富的实践经历、贴近工作的讲授赢得了党员干部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麦润金同志为学习的榜,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为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中山“三农”事业发展争取更大的光荣!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