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精准对接,高位推动:推动“中山+六盘水”山水协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9-13 分享:

  2021年9月2日至4日,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云梅率队到中山市对口帮扶的贵州省六盘水市考察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刚、市长张定超、市委副书记杨引明会见了考察组一行,副市长臧侃陪同有关考察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六枝特区黔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六盘水“三线”建设博物馆、六盘水高新区全家乐智能家电研发生产中心、水城经济开发区十九度铝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盘州市贾西村天富刺梨产业园、岩脚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及宏财集团刺梨王产业研发中心开展考察调研,深入了解财政援助资金项目安排情况、存在困难及发展需求,商讨中山市与六盘水市新阶段东西部协作工作中的机遇和前景。


  图片


  ▲刘云梅副市长一行考察调研六枝特区黔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图片


  ▲刘云梅副市长一行考察调研六盘水“三线”建设博物馆


  图片


  ▲刘云梅副市长一行考察调研水城经开区十九度铝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9月4日上午,刘云梅副市长主持召开中山市派驻六盘水市前方工作组全体成员座谈会,充分听取了派驻前方各县区工作组情况汇报,深入研究部署推进两市协作工作。


  图片


  ▲刘云梅副市长主持召开前方工作组全体成员会议

  刘云梅副市长指出

  中山市东西部协作阶段性工作值得肯定,接下来要立足长远,互利共进,以协作促发展,充分发扬中山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学习六盘水“三线”建设精神。

  刘云梅副市长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迎接国家年度考核,重点加强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建工作,抓思想建设、抓学习和抓作风建设,把前方党支部锻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做到合理分工,形成合力;三是明确职责定位,不越位、不缺位,在帮扶六盘水的同时,主动对接中山发展大局,加强区域协同发展、共同发展;四是明确方法路径,找准工作抓手,做到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实施;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树立中山良好形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六是严格廉洁自律,守好安全底线,加强相互监督与制度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