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技能培训出实招 产业创新激活力

信息来源: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发布日期:2021-09-14 分享:

3.jpg

  ——市农科中心举办2021年中山市花木产业创新技术培训班

  “花木行业里涌现了越来越多80、90后年轻人,文化水平较高,思维活跃,通过专业培训,提高花木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转变产销观念,让花木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坚持下去,走出更加宽广的产业发展之路。”古镇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代表袁韵琪欣慰地说。

  9月9日,中山市农科中心党支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古镇镇举办了一期“2021年中山市花木产业创新技术培训班”。来自古镇、横栏、大涌等主要花木产业镇的80名市、镇、村技术员,花木产业创业人员,种植户等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面授培训+现场教学+实操”的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花木产业新品种推介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花木产业化发展前景分析、现场教学实操与创业对接交流等,切实提升学员们的创业创新能力。

  近年来,更多的年轻创业者投身农业产业,为农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进一步激活产业创新动力,市农科中心勠力加强农业创业创新技术培训,据统计,今年以来已先后开展“中山市食用菌创业技术培训班”、“中山市农村创业创新人才技能提升班”、“中山市花木产业创新技术培训班”等三期培训班,培训人数约214人次。接下来,市农科中心将继续通过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推进乡村工匠人才培育,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业技术人才队伍,带动全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科技站 梁锡坤 

1.jpg

2.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