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村和渔民专班陈柳斌副组长拜会省流渔处争取加强对港澳流动渔船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和支持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日期:2021-09-22 分享:

  近日,市农村和渔民防控专班副组长陈柳斌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拜会深圳市与省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处林沛杰处长、黄海霞副处长及深圳、珠海、汕尾等地市港澳流动渔船管理办公室领导,沟通交流港澳流动渔船协防协管工作。

  陈柳斌副组长详细介绍了中山市关于港澳流动渔船疫情防控的做法和措施,包括建设台风期间港澳流动渔船的应急避险集中停泊区两个,出台系列工作预案、操作指引和演练方案,搭建各职能部门和属地镇街协防协管组织架构,探索形成港澳流动渔船疫情防控的闭环管理体系。同时,详细分析了我市在港澳流动渔船管理,特别是台风期间防台防疫风险叠加情况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需要省流渔处、各地市流渔办协调和支持解决的事项,合力推动我市下一步针对港澳流动渔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措施、新做法。

  林沛杰处长高度赞赏我市本着博爱包容的精神为港澳流动渔船台风期间应急避险提供的优质服务和温情帮助,以及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表示中山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和借鉴。林沛杰处长指出,中山提出的管控措施符合省疫情防控政策规范和工作实际,省流渔处和各地市流渔办将积极支持、配合中山,加强港澳流动渔船的信息通报和共享,落实对违规港澳流动渔船的联合惩戒,协同推进建立良好的港澳流动渔船管理秩序,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